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珍惜.重要

昨天,在上新闻采访写作时,
突然老师接到电话说,日本发生8.4(有些新闻说8.9)级地震连带海啸。
其实当下并没觉得什么,因为过往日本发生7.8~8.1地震是没什么死伤的,
但是,当我回到宿舍打开电脑,我发现,我错了...
因为日本建筑确实可以抵挡地震,但是却不能抵挡海啸。
其实,我写这篇博客,不是要报导灾情,
我只是想写写,我对这次灾难后的启发,
虽然我并没有亲生经历这场灾难。
其实,我一直在想一件事,那就是,
什么事才是最重要的?什么事才是我们该去珍惜的?
钱很重要吗?他很重要,但是当灾难真的来临时,你会想和钱一起死吗?
至少我不会,所以我对于钱的概念为:求生的一个工具。
他只是一个兑换券,食物的兑换券,车子的兑换券等等。
或许有人会觉得,这是屁话,人没钱倒不如去死,
但是,我相信你不可能永远一毛钱都没有,
如果你是有求生意志的人,你会用自己的力气去拿到这张兑换券。
说没钱会死,倒不如说没生存的动力会死。
所以我一直相信,信念左右人,
而不是钱,被钱左右的人,背后一定被一种信念左右。
而对于我最重要的信念是“情”,不管是亲情还是友情。
这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东西,
也是最幸运拥有的。
如果世界将要末日,我有一个愿望,
我的愿望并不是它不要来临,
因为也没这可能,我只想老天暗示我,
给我一天的时间,让我回到我的家乡,
和我的家人朋友一起渡过我人生的最后一刻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但是有时候,没有钱,是万万不能的~~
    放心吧~~我的大家的情~一定连死都会记在心中的!
   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iz~~我希望我能回到家~~=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希望一切都只是谣言. 希望我们会平安. 在台湾的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. 放聪明一点, 看到海啸来了记得要跑!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跑不掉~~哈哈~~跑的不够快~~我一定会保住老命回家死~~哈哈~~XD

    回覆刪除